close


 


萬萬沒想到高中畢業後第一次辦的同學會居然是相隔26年後   除了幾個麻吉好姐妹有聯絡外   絕大多數的同學在畢業典禮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尤其最近才得知有好幾位同學還跟我同住在一個城市卻也未曾碰到過呢!


 


這次的同學會能辦的成   除了移民加拿大的同學回國渡假   最大的功勞還得歸功於fb   因為它把久未聯繫的同學一個揪一個的給連在一塊兒   讓原本對這玩意兒嗤之以鼻的我也不得不佩服它神奇的魔力與影響力了呢!!!!!!


 



 


同學會之前   大家把唸書時的生活點滴陸續上傳fb   看到當年自己那一臉稚嫩又單純的青澀模樣   實在不敢相信轉眼間已過了26年了耶!


 



 


人生不同階段當中影響我最深也最難忘的非高中時期莫屬了  因為唸的是女生護校再加上沒有升學的壓力   感覺高中生活就是在機車郊遊、聯誼、還有舞會中渡過   即便之後一次又一次的重拾課本再進修   但是最懷念與珍惜的還是高中那段~年輕沒有留白的青春歲月  


 



 


南丁格爾不是我從小的志願甚至可以說是不小心踏進這“白衣天使”領域的呢!    然而我不後悔反而慶幸自己誤打誤撞走對了路   雖然護理工作實在是相當辛苦的職業   但也因為所學所見讓自己更懂得關心與重視家人的健康   即便已脫離職場十幾年至今還是不曾忘記自己是身為護理界的一份子喔!  


 




 



 


因為多數的同學大都是住在南部   所以這次的聚會地點就選在我居住的城市~高雄   當天雖然沒有全員到齊但是參加人數也有超過五分之三ㄛ  畢竟事隔26年還可以有30幾位同學參加真的是很難得也不容易嚕!


 



 


因為實在是太久沒見面了所以當天的場面只能用~『失控』來形容   尤其訂的餐廳還沒有包廂各位就不難想像30幾個講話的音量有多驚人了吧!!!!!!!!!!!  


 



 


還好同學有先見之明   原本只有聚餐的活動就在同學會前兩天又安排了到KTV續攤   可以容納20幾人的包廂讓我們可以不用有所顧忌盡情的歡樂及暢所欲言   在這一天時間彷彿又把我們拉回到當年每當下課時班上鬧哄哄的景象......................  






 


同學能再相聚回憶往日美好時光是一件幸福與令人開心的事    雖然畢業至今有兩位同學因為意外及健康問題先後離開了我們    也因為如此更讓我們珍惜能再相聚的時光   就如同學在fb留言提到~人生有幾個26年呢!!


尤其這次同學會讓我感觸良多的是   同學當中有不少在職場上是位高權重的主管甚至早結婚的兒女也已大學畢業   但是在這一天大家的身份只有一個那就是~同班同學   無論平常工作再忙碌嚴謹或妻子、媽媽、媳婦角色再難為   但是在這一刻大家只想暫時放下身份   一起回顧26年前花樣年華的我們所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