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為    如果用『花』來形容一個女人   那『花器』就像她穿著的服裝    與生俱來的外貌除非人工改造否則就已既定   但是個人特質卻可以藉由穿著打扮來改變氣質與品味   花也是如此   即便再平凡或不起眼的植物只要選對了“服裝”醜小鴨也能變天鵝喔!!!!!!!


 


長久拈花惹草下來    從以前只是單純喜歡種花賞花到現在還重視所使用的容器   尤其近年來我特別偏好陶盆  而其中又以素燒陶最讓我無法抗拒   本身沒有過度塗粧自然呈現的感覺就像近年來流行的森林系女孩    給人簡單清新、脫俗又不做作....................


 





 


陶盆因為材質透氣排水性佳   無論種植多肉植物或是草花都非常適合




 


常見的黃金葛或石蓮花等觀葉植物    換上素燒陶盆的視覺感官就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如果覺得顏色太單調    也可以自行DIY塗上喜歡的顏色ㄛ






 




 


這幾年的素燒陶盆不再是單調無奇的了   印上可愛的動物圖案   讓陶盆更多了童趣與生動活潑的效果囉  


 



 






 


素燒陶盆與其他花器最大的不同在於   表面沒有上漆所以使用久了就會呈現斑駁或長青苔   這樣的結果 接受與否因人而異   像我的一位好友就無法接受這樣的變化   因為她是一位相當潔癖的人所以就無法忍受花器變“髒”的感覺    像我就非常喜歡這樣的呈現   像似歷經風霜過後所遺留下來的歲月痕跡.......


 



 





 


除了可愛圖案素燒陶盆的造型也是越來越多樣化嚕   也因為如此   每次去逛園藝店看到總是讓我忍不住想帶回家呢


 






 


↓↓  即便不是素燒陶盆   利用早期的陶甕擺上小盆栽也能有意外的驚奇與效果喔 !!!


 



 


※※相關文章→分類:拈花惹草~戀上素燒陶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