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       偷窺~真的會上癮耶       只是       我的對象不是人      而是~鳥類啦


 


繼不久前PO過~     偷窺白頭翁及綠繡眼       本以為已是難得的經驗了


 


那知    還有續集耶       而且      內容還更加的精彩唷!!!!!!!!!


 


 



 


 


最近      在陽台澆花的時候      總是看到一對白頭翁      在近距離的範圍     不停的吱吱喳喳


 


一次兩次都是如此不尋常的舉動         讓在鄉下長大的我        直覺    附近應該有築巢才對


 


只是       小小的陽台除了花草盆栽       也沒有種植灌木類的樹      左瞧右看......


 


阿~~  居然在頭頂的吊盆裡       發現有個鳥巢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唷


 


 




 


 


趁著母鳥外出覓食       趕緊把吊盆拿下來一探究竟        裡面~已有兩顆蛋囉


 


這麼近距離觀看        還是頭一遭呢        也是個相當難得的體驗


 


為了怕影響觀察力相當敏銳的牠們        拍完照     馬上物歸原處      不留下一絲絲的痕跡


 


 



 



 


 


慶幸的是        沒有因為我光明正大的觀賞而嚇跑了牠們       母鳥還是按時的來孵蛋


 


而此時的公鳥可沒閒著       牠會在不遠處留意周遭的動靜喔     



 




 



 


 


兩天後        發覺母鳥不常待在巢裡        心想    是不是發現有異      另尋它處了


 


忍不住又拿下盆栽         哇~   不只兩顆        現在又多了一顆       當時的我


 


除了鬆了一口氣外        還有著莫名的感動      因為    就像自己飼養的寵物般那樣的喜悅


 


 





 



 


 


這幾天       不知是否準備孵化幼鳥了       隨時都可見到成鳥在巢裡


 


尤其       另外一隻的保護動作更是嚴謹       只要看到我出去澆花      馬上衝了過來


 


在距離我不到一公尺的位置       作勢預攻擊我的姿態      嚇得我趕緊躲進屋內


 


現在      每當上樓澆花      彷彿就像驚弓之鳥般的戰戰兢兢唷            


 


 



 


 


可以如此近距離的觀賞大自然的生物      真的非常難得    也很珍惜


 


從牠們捍衛家園      守護即將孵化的幼鳥那般的英勇不畏懼


 


除了讓我為之佩服外      也深切的領悟到       護子心切~原來是所有自然界   任何生物的本能呢


 


P.S:  我~只想與牠們和平共處       直到     幼鳥們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