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幾年     雖然不是個會討婆婆歡心嘴巴甜的媳婦    但也自認是個懂得分寸識大體的人


 


 即便跟老公吵架也不會在他們面前數落不是     所以這麼多年下來跟婆婆總能維持良好的互動


 


 


     雖然如此     但我一直認為婆媳同住一個屋簷下    相處久了多少都會有些磨擦


 


所以     當初結婚前即跟老公溝通不要住在一起     但是    大家可以住附近也好照料


 


老公雖是相當孝順的長子也是獨子   但他也是自由慣了的人    所以婚後也都沒有跟公婆住一起


 


我很難想像     可以跟婆婆情同母女的婆媳關係     雖然我的婆婆是見過世面也開明的人


 


但是     人都有私心     尤其公婆對子女都是關心多於苛責     子女不對也不會大聲指責


 


總是順著子女的意思     常期的相處下來     看著公婆如此的護子心切也不會多做評論


 


就算想表示任何意見也是經由老公來傳達     因為    媳婦還是少說話多做事準沒錯


 


    


      媳婦跟子女的差別在於→ 婆婆不會在子女面前嘮叨     跟媳婦可以    因為媳婦只能洗耳恭聽


 


 甚至    婆婆有任何的要求     媳婦也很難像對自己的媽媽喜形於色或回絕


 


 


      最近     老公的大妹對我們做了不實也莫須有的指責     公婆的處理態度讓我有些不能諒解


 


沒有讓大姑跟我們道歉也就算了    不只幫她說好話    還要我和老公主動示好 


 


只因為他們認為我和老公是明理懂事的人     這樣的作法真的讓我無法接受   


 


身為兒子的老公可以表達他的想法和不滿     但身為媳婦的我只能忍氣吞聲也不能表示意見


 


這幾天一直有個念頭     想寫封E-mail給公公表達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不是要做澄清


 


因為     整件事情公婆都知道誰是誰非     只是    非的又是自己的女兒還是專業的高知識份子


 


終究    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寫     因為     不知道這樣的表達結果會是如何???????


 


 


      今天     可以在這裡抒發心中不滿的情緒     感覺像是倒完垃圾般舒坦許多


 


經過這件事更讓我明白   媳婦跟子女終究不能畫上等號    然而    有緣成為一家人


 


往後    我還是會扮演好懂分寸明事理的媳婦角色     畢竟~家和萬事興


 


 


     感到安慰的是   身為獨子的老公總會體貼的站在我這邊    也不會強人所難的對我過份要求


 


因為如此     我也常常告訴他    讓他了解     也許無法做到一百分的媳婦  


 


但可以確定的    會是個順公婆的意    而不會擺臉色給他們看的媳婦


 


這也是為人媳婦的我     可以做得到也應該要做到的職責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