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跟小妹到夢時代逛街     在7樓~夢的手作屋   看到幾款讓人愛不釋手的彩繪熊


 


沒有精緻細膩的筆觸     有的只是陳年老舊的痕跡     這就是我喜歡的~美式鄉村彩繪


 


 



 


 


除了眼睛鼻子     其餘只有單一色塊      看似簡單卻能把熊的神韻表現的如此傳神


 


用麻繩固定的四肢     脖子綁上格子緞帶    巧妙的妝點    整體感非常的有鄉村風


 


現場展示大小兩隻     價位不算便宜     我和小妹還是難以抗拒的各帶一隻


 


各位看到的這隻     當然就是大的熊姐姐囉


 


 



 


 


除了上面的原木熊     這兩隻看起來渾沌憨厚的坐姿熊也是當天的收穫


 


兩款的呈現方式有所差異     坐姿熊媽媽的色塊較多     彩繪的步驟也較繁瑣


 


另外     關節的部份是用鐵絲固定     身上衣服的部份還有鈕釦做裝飾


 


除了以上特色      坐姿熊還有另外的功能     在腿部的地方    可以放乾燥花等當擺飾


 


或是     還可以當書報架來使用       可以說是具功能性的擺飾唷


 


 



 


 



 


 


因為喜歡這系列的木器彩繪     在店家大瀞彩繪老師的建議下     我~報名參加了彩繪課


 


這個站姿熊媽媽是我的第一隻作品       為了想馬上把作品帶回家


 


它~可是花了我7、8個鐘頭趕出來的     對第一次接觸彩繪的我而言


 


除了終於理解這類彩繪為何單價高的原因      也讓我覺得相當的有成就感


 


尤其      老公下班回來看到我的成果     都感到不可思議且佩服我的毅力呢


 


 


 



 


 


這是第二個作品~乳牛的掛牌    同樣也花了近8個鐘頭一氣呵成的作品    


 


因為     乳牛的色塊較多    所花費的時間相對也長      另外     看似簡單的歡迎牌子


 


卻花了近兩個小時    尤其字體的描繪更是費時     畢竟才剛接觸彩繪     如此較細膩的部份


 


對一個生手而言      彷彿像剛學寫字的小朋友般的戰戰兢兢    


 


 



 


 



 


 


這是第三個作品~山姆大叔的紙巾架      這個作品     因為彩繪的部份較複雜


 


所以     分兩次上課才完成的      無論帽子褲子的線條     還是臉頰或手部的陰影處理


 


都算是進一步的學習課程      難度相對也較高      還好碰到總認為自己誤人子弟的大瀞老師


 


不厭其煩的糾正     並讓我反覆的練習      最終     才能呈現如此成果..........


 


 



 


 


也許格友們會好奇為何只學了三個作品就沒了    因為當初想學的只是像這類大色塊的美式彩繪


 


對於精細的彩繪     我個人較沒有興趣     一來沒有繪畫細胞    二來還是喜歡美式自然刷舊的感覺


 


一向直率隨性的大瀞老師      從我完成第一個作品     就告訴我可以不用學了


 


因為她覺得學過一樣作品    知道了要領   自己就可以在家練習      不須再花錢去上課


 


是我堅持      也自認還有一些細部的地方不熟練      才再多學了兩個作品


 


只是    人都是有惰性的    雖然買了木器和顏料回來      至今~還沒有動機想去畫呢


 


希望~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可以把另一隻的站姿熊爸爸呈現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