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彩繪至今已有好一陣子了    這次因為有好友為伴與相互交流    才能讓我持續接觸到現在呢!


 


之前曾提過     彩繪課程裡唯獨偏好大色塊的美式彩繪    這對專業的彩繪前輩而言或許只是再簡單不過的技巧    但是自認技巧不夠純熟    而且跟同好一起繪畫比較有氣氛    所以即便老師叫我不用再去學了還是每個禮拜固定去報到喔!!


 


除了有伴    另一個讓我持續下去的原因就是我的彩繪老師上課內容不會制式化   學員可以隨個人喜好畫自己喜歡的作品    這讓我覺得去上課是一件輕鬆又愉快的事唷!!!



 


 


 


這隻女生站姿熊是去年剛接觸彩繪課時所畫的第一個作品    雖然還想再畫隻男生版來配對    但因為之後沒有再繼續學    所以她就孤單寂寞的過了一年........    


這次再重拾畫筆終於把她的男伴給帶回家嚕!  只是功力還有待加強    因為    當最後把手粘上去時才發現左右手畫反了   讓他成了『脫臼』熊啦!!


 


 



 


 ↓↓ 這對坐姿熊運用了彩繪加拼貼的方式所完成的    雖然這樣的作品在彩繪的部份沒有運用太多的技巧    但是個人非常喜歡這樣混搭所表現出的感覺ㄛ!   


 



 


 


去年在木工師傅的展示店裡買了一個木作熊胚體    擺了一年多卻不知如何的改造它    巧的是    在老師的店裡面也有同一個胚體的作品    詢問了老師得知這叫~古屋加江子系列的畫風   從沒想過嚐試這系列的作品    要不是家裡剛好有現成的胚體    加上好友和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嚐試這樣的進階作品    『慎重』考慮過後決定自我挑戰看看吧!


 


 




 


哇~果然是進階課程呀! 因為從一開始的拍毛到漸層(陰影的表現)的部份    甚至到衣服上的玫瑰花朵    每個步驟都是挑戰耶!!


 





 


 


經過幾個禮拜的“艱苦”奮戰    完成作品的那一瞬間   自己真的有達成不可能任務的成就與喜悅感ㄛ   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   連一向對我這學生不抱任何希望的老師都不得不小小誇獎我一番   原來~我還是個可造之材滴啦!!


 


到現在    每每看著她還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與莫名的優越感   即便花時間且有點難度    但是已打算短時間內要把她的另一伴帶回來   所謂~打鐵趁熱呀!!


 


 



 



 


挑戰過高難度的作品之後    相較於這樣的美式彩繪就顯得容易上手多了喔!


 



 



 


這樣的彩繪雖然比較沒有成就感   但~還是得花不少的時間和精力來完成    可說是~粒粒皆辛苦ㄛ!







 



 


本來以為是簡單的擺飾花插    買了材料包想回來自己畫    後來發現看似容易其實也是小有難度ㄋㄟ    因為~整個作品都得運用到漸層啦! 


上面照片裡的綠色兔子是我自己在家畫的    完成後除了感覺不夠精緻外總覺得那裡不對勁呢!        


 


↓↓ 經老師指導過後的作品    不止差很大看起來也精細許多了說!!  


 





 



 


↑ ↓  平常在家有空的時候喜歡畫一些簡單的擺飾品    除了可以練習手感   像這樣可愛的小擺飾畫起來心情也變得輕鬆愉悅嚕!


 







 




 


 


除了正規的彩繪     我個人也相當喜歡木染    就是用木染劑刷出自然的木紋    看似簡單的技巧其實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與多加的練習才能表現出木紋的本色    如果經驗不足劑量拿捏不當   作品就有可能變成黑木炭嚕!


 


因為喜歡自然的鄉村風   盡而接觸了鄉村彩繪   期望自己在這個領域裡更加的努力   在單純的彩繪世界裡能畫出我的一片天ㄛ.............


 


※※前幾天聽萬芳的廣播節目    節目裡她提到英國資深歌手史汀有句名言『要成就有意義的事   就要勇於冒險』這句話至今還深刻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有所感觸藉此跟格友們分享   不管做任何事   希望我們都能朝自己的夢想與目標努力前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